0.jpg

今天MCD結束後會有愉快的一小時『Mnet BIGBANG tv Live』喔!

 

Tonight真的是一首好歌:)

曲編的真好歌詞也寫得棒,每次聽都覺得這首歌好像又更好聽了一點(誇張)

BIGBANG的歌好像都這樣,聽一遍普通→聽兩遍好聽→聽三遍WTF怎麼這麼好聽!!

然後就再也想不起來第一次聽怎麼會覺得這是一首普通的歌?還反過來質疑自己....

也算是邪門啦XD

 

很喜歡開頭GD帶大家拍手的地方

"big bang big bang we're back again one more time

say no way no way 輕易的又變成陌生人" 這段Rap超棒的阿!!!!

VIP魂完全甦醒

MV真的拍的好美麗!天空好藍好誇張,權志龍隨便一站就是蜷川實花的照片欸!

1.jpg

MV場景從GD走出來一邊唸著"快瘋了 似乎是累了 不 好像是已經厭倦了"一邊扣鈕扣開始

金短髮GD好像已經完全順眼了!是個不良少女沒錯

GD看起來好年輕!我總是忘記權志龍他也是1988年,今年才23....

2.jpg11.jpg 

Tonight的歌詞感覺分成兩部分,壞男人的part跟受傷男人的part!

壞男人的部分讓GD跟TOP用Rap來表現,如:

GD:"無法安於只在一個女孩身邊的bad boy But I'm nice"

TOP:"不知從何時開始  失去了熱戀感的我們 現在就像沒了氣的可樂 不想被這樣的愛情束縛"

MV也讓他們兩個穿梭在飯店塑造遊戲人間的玩咖image....

他們兩個演起來似乎也駕輕就熟的樣子就是XD

3.jpg

然後讓唱歌三人組來詮釋Heart break的受傷男人

Tonight的副歌由太陽唱出"找尋著你 Oh E Oh 在那映照我的月光之下"

"尋覓著你 Oh E Oh Oh Oh 雖然不知道盡頭在哪裡Tonight tonight tonight"兩句歌詞

然後接勝利的"尚不了解愛情的我 又過了孤單的一晚"

讓勝利來唱不了解愛情這句歌詞感覺有點戲謔(笑) 但李勝利的聲音來唱這句很好聽! 

4.jpg5.jpg6.jpg

MV用現在與過去穿插手法跟My Heaven類似!一直開車一直開車也類似...懷疑導演同一位XD

覺得Tonight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劇情,真的不需要把他們五個人串在一起

喜歡GD中間的"Take ma soul take ma heart back 未曾感受過的雀躍感 get that"

"愛情並不適合我 don't think too much it's simple" 有一點受了傷但還在嘴硬的feel很可愛

受了傷之後害怕付出所以變成遊戲人間但內心空虛寂寞的玩咖

所以一直在尋找什麼?想要填捕心中的空虛,Tonight完全是現代冷漠都市的一首小情歌欸!

開頭的漫漫長路一景也可以跟歌詞"尋找著你 雖然不知道盡頭在哪裡"做呼應....

然後東永裴先生你到底要開車去哪?!!!

 

吉他聲之後出現的影像是BIGBANG五人圍成小圈圈站在清晨的曠野

10.jpg8.jpg7.jpg

這支MV的陽光都抓得好棒!這就是傳說中的日出日落拍攝的魔幻時刻XD

激昂的配樂一下安靜變成只有太陽一人的聲音唱出"找尋著你 Oh E Oh 在那照亮我的月光之下"

配合日出,這段由太陽來唱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高招!

然後配合畫面轉圈圈,勝利和大聲重複唱著

"Tonight tonight tonight tonight 尚不了解愛情的我 又過了孤單的一晚"這一段

這邊真的好棒,配合MV看完全達到洗腦的功效!閉上眼都看到他們還在轉XDDD

 

最後場景回到站在落地窗前扣扣子的馬克 眼睛水汪汪看著拉斯維加斯的夜景說

"good night"一臉"我迷失了"的樣子,不愧是大鐘獎最佳新人崔勝賢是不是?

9.jpg

之前還不太懂為什麼BIGBANG需要勞師動眾跑去拉斯維加斯拍攝

一度以為他們想演瞞天過海或是醉後大丈夫XD

看了MV後就覺得還真適合,賭城給人一種夜晚糜爛奢華但白天蕭條的印象嘛..

這跟Tonight的意象又完全符合!很好很好

 

而且因為詞曲都是由GD包辦,我實在沒辦法不把這首歌跟GD目前的心境做聯想XD

他是愈快樂愈寂寞就對了....誰快去溫暖他一下!

※Tonight歌詞轉至批踢踢實業坊BIGBANG板 翻譯by Korel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u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